我开办了家具家电店

2020年12月23日08:13  来源:贵州日报
 

我做梦都没想到能从山旮旯搬到城区,不仅出行方便,教育、医疗条件也得到极大改善,生活一天比一天好了,我要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

我叫张玉世,今年38岁,老家在沿河自治县夹石镇华龙村。我从17岁就外出务工,在外漂泊20年里,也曾想过回家务农,但老家石漠化严重,土壤贫瘠,依靠务农根本无法维持生计。

2005年,我不幸发生意外事故,导致听力、肢体残疾,家中没有了劳动力,生活极度贫困。2014年,我家被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2019年,通过易地扶贫搬迁惠民政策,我们一家跨区域搬迁到了碧江区正光街道打角冲安置点,住进了80平方米的新房,孩子们也能就近上学。

有了好房子,更要快步过上好日子。我主动提出自主创业申请,在帮扶干部的协助下,得到了补贴等政策扶持,在碧江区城投公司租下一间门面,做起家具家电生意,取名为致富家具家电城,与妻子共同打理。

为了不辜负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帮助,为了让一家人能早日摆脱贫困、过上幸福的小康生活,我和妻子起早贪黑。困了,在门面里躺一躺;饿了,矿泉水加冷馒头,虽然苦但却值得。

通过不懈努力,我们的家具家电城从最初的几件家具、几台家电,发展到几十件家具、上百台家电的规模,预计今年收入将突破20万元。

今年8月,我和妻子还积极申报门面,希望扩大经营规模,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带动周边更多的群众就业。党和政府给了我们一家温暖,我们也想将温暖回馈社会,更愿意把这份温暖,通过勤劳的双手源源不断地传递下去。(碧江区正光街道打角冲安置点居民 张玉世)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刘煜妤 整理)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