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川区:开展禁毒警示教育 筑牢禁毒思想防线

2020年12月22日11:0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切实提高党员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日前,汇川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机关党支部带队到汇川区洗马路街道新舟社区参观禁毒警示基地。

新舟社区党支部书记邓丽丽详细地介绍了新舟社区禁毒网格管理以及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心理辅导室的工作情况;洗马路派出所民警向大家讲解了毒品的种类、危害、中国禁毒史等知识。党员干部受到了良好的警示教育,进一步提高了禁毒防毒意识。

“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积极投身于禁毒人民战争,争当禁毒义务宣传员,教育和引导家人和身边的朋友提高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自觉远离毒品,珍爱生命。”汇川区人社局副局长张履桥表示,通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让党员充分认识到了毒品的危害性。

据悉,今年以来,汇川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把禁毒宣传纳入各项工作中,积极为新舟社区落实社区禁毒帮扶资金,为戒毒康复人员开展了创业培训。在高坪街道学堂堡社区,该局和禁毒办共同举办了“阳光工程”缝纫工订单班,帮助戒毒康复人员掌握就业创业技能知识,让戒毒康复人员放下心理包袱,克服心理障碍,学好技能知识,回归社会后顺利实现就业创业。(周丽)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