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县阳明洞街道办:紧扣“三个重点” 强化禁毒宣传

2020年12月22日10:4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切实做好阳明洞街道全民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工作,最大化的实现禁毒宣传普及面,巩固禁毒宣传成效,阳明洞街道办全面推进毒品综合治理工作,积极开展全民宣传教育,紧扣“三个重点”强化禁毒宣传工作。

一是紧扣公职人员禁毒预防教育,固化日常宣传。毒品是人类社会的公害,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厉行禁毒是党和政府的一贯立场和主张,也是全体干部职工必须担负起的政治责任。 为此,阳明洞街道办制订禁毒知识培训计划,对街道办全体公职人员进行定期培训,告诫大家严守法律红线,坚决抵制毒品侵蚀,切实维护党和国家公职人员队伍形象。

二是紧扣重点群体,抓实主题宣传。当前,广大群众对毒品的认识仍显不足,尤其是青少年群体好奇心强、抵制外界诱惑能力差,很容易受到影响。为此,阳明洞街道禁毒办联合街道各部门对25周岁以下的重点人群进行禁毒预防教育培训。培训会上,禁毒办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中国禁毒法》、《贵州省禁毒条例》等法律法规知识,向大家介绍常见毒品的种类、形态、危害;吸食毒品会对人身体、家庭、社会造成什么样的危害,并将毒品仿真品展示给大家,让他们直观地认识毒品、了解毒品,从而远离毒品,拒绝毒品。

三是紧扣重点场所,扩展创新宣传。阳明洞街道禁毒办联合多部门对辖区酒店、KTV、网吧、超市、物流、发廊、商铺等重点行业场所开展禁毒宣传行动,督促各类场所业主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制作禁毒警示标牌,并在醒目位置张贴,同时对从业人员进行禁毒知识的讲解,进一步提高重点行业场所业主和从业人员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

通过开展多方面的禁毒宣传,使辖区禁毒宣传范围进一步扩大、覆盖面进一步延伸,使人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得到进一步的提高。(修文县宣传部供稿)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