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保姆式”服务打造优势产业集群

2020年12月22日08:23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张弘弢)毕节市通过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制定出台各类优惠扶持政策,打造优势产业集群。

位于七星关经济开发区的毕节明钧玻璃股份有限公司,是毕节市和七星关区引进的重点企业之一,总投资15.8亿元。目前已建成两条日产1500吨优质浮法玻璃基片生产线和一条年产950万平方米Low-e镀膜玻璃的深加工生产线,解决当地1000多人就业,成为西南地区最大的优质浮法玻璃、镀膜玻璃、优质石英砂原材料生产企业。

孙超是七星关经开区派到明钧玻璃股份有限公司的服务企业特派员,从企业2013年4月入驻七星关经开区以来,他就三天两头往企业跑,全程跟踪代办相关手续,帮助解决资金、用水、用电、用工等问题。

“公司的项目,政府都给予优惠的政策支持,周到优质的服务。明钧玻璃目前产销两旺,我们还要不断拓展销售市场,力争今年销售收入超过去年。”明钧玻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陈大庆说。下一步,企业将建设四期项目,围绕Low-e镀膜玻璃深加工、玻璃原片生产,配套建设玻璃深加工、高档门窗制造等生产线,构建新型建材循环产业链。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招商引资的重要竞争力,把企业引进来,更要确保项目落好地。

位于金海湖新区的贵州贵航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锂电池生产企业,日均产出2000mA的储能电池6万只以上,产品远销东南亚、非洲等地。公司的厂房内,记者看到,制造锂电池的“四大主材”之一电解液中有光瑞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产品。

作为贵航的“邻居”,光瑞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新型、优质、环保电解液的高科技企业,“现在园区内9家锂电池生产企业都使用我们的产品,目前电解液销售范围已遍布西南地区。”光瑞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莫乾隆说。

金海湖新区为企业提供“点对点”“面对面”“一对一”服务,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制定《锂电池产业链招商引资优惠政策“黄金十四条”》,从装修补贴、物流补贴、电费补贴、培训补贴、厂房租金、土地优惠等7大板块给予政策扶持,从企业上市、产品品质、研发机构建设、创新创造等7个方面给予奖励,如今金海湖新区引进锂电池企业27家,签订投资协议30余份,锂电池产业集群初见规模。

毕节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桂祥友表示,接下来,毕节市各级各部门还将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从企业融资、代办服务、生产产业链配套、人才引进、资金政策等方面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难点”和“堵点”问题,促进产业集群做大做强。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