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出“穷窝”过上新生活

2020年12月22日08:17  来源:贵州日报
 

“比我想的还要漂亮!”刚踏进新房门时,我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环顾四周,房子是崭新的,墙刷得比雪还白,地板砖洁净锃亮,水电畅通。

我叫龙家华,今年50岁,家里6口人,原来住在锦屏县铜鼓镇新寨村四组。

新寨村四组因为地理位置偏僻、交通不便、经济落后。庆幸的是,我赶上了这个好时代。2019年6月,在帮扶干部的帮助下,我搬进了锦屏县三江镇聚龙社区安置点。小区环境宜人,交通便利,基础设施配套齐全,离学校医院都很近,更重要的是,搬迁给我带来了希望,我坚信自己不仅能住得好,也一定能过得好。

搬迁后,我申请了公益性岗位,成为聚龙社区的一名楼长,这是我人生中的第一份工作。第一次享受到工作的欣喜,我暗暗告诉自己,一定要脚踏实地勤劳肯干。在工作中,我严格要求自己,主动参与社区春节文艺活动的筹备和后勤工作等,为社区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同时,我主动制止社区不文明行为,管理社区卫生。

现在,我还利用空闲时间做点小生意,增加收入。城里便利的交通,也为我节省了路费。想想以前自己每天面朝黄土地,辛苦一整年也只够勉强维持生计,现在有了新的事业,我干劲十足,对生活充满新的希望。(锦屏县三江镇聚龙社区安置点搬迁群众 龙家华)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吴运镇 整理)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