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公路管理局强化环境整治优化通行环境

2020年12月21日08:32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近日,贵安新区公路管理局开展了为期3天的非公路标志标牌整治清理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中,该局路政科携手贵阳建设养护公司,成功拆除违法非公路标志标牌28块,动员当事人自行移出非公路标志标牌15块。

“行动之前,我们进行了摸底排查,并找到当事人责令限期拆除,尽量避免因强制拆除造成或扩大当事人的经济损失。对无主非公路标志标牌和多次做工作仍不配合的,强制进行拆除。”贵安新区公路管理局路政管理科负责人张琴说。

今年以来,按照《贵安新区公路路域环境整治工作实施方案》,贵安公路管理局开展了6个方面的路域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分别是马路市场专项治理、占道堆料清理专项清理、非法种植物专项清理、打谷晒粮专项清理、污染公路专项清理、非公路标志清理。截至目前,共计清除路面污染21处1357平方米,清除占道堆料13处95立方米。责令占道经营户70余户、占道停车15辆改正违法行为。清除非公路标志107处,责令当事人自行拆除违法非公路标志标牌15块。走访涉路施工现场16处,现场责令2家涉路施工企业停工整顿、4家废品收购回收站对经营场所的物品堆放问题进行整改。

据了解,随着系列专项行动展开,贵安新区公路路产路权得到有效维护,公路路域环境得到较大改善。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鹏/文 石照昌/图)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