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组合拳”让贵州珍酒实现高速增长

2020年12月20日09:11  来源:贵州日报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江婷婷

在12月12日举行的年度合伙人大会上,贵州珍酒酿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贵州珍酒”)披露:“1至11月,珍酒销售额同比去年同期增长67%,连续多年保持两位数增长。”

贵州珍酒是位于世界酱香型白酒产业基地核心区的重点企业,在迈入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尤其在今年疫情影响和经济下行双重压力下,呈现出逆势增长的发展态势。

逆势增长的背后,是贵州珍酒创新举措打出“组合拳”。

公司总经理郭亮坦言,贵州珍酒近年的高速增长与合伙人制度和所有合伙人的努力密不可分。

合伙人制度是贵州珍酒迈向高质量发展的一大创新。

自2016年以来,合伙人制度已帮助贵州珍酒在省内外市场获得全面增长。截至目前,珍酒已发展合伙人公司907家,成为助力贵州珍酒高速发展最为重要的动力之一。

加快技改工程步伐,是贵州珍酒提质增效、转型升级的又一“重拳”。

在2020年“千企改造”工程省级龙头和高成长性企业名单(第一批)中,贵州珍酒位列其中,进一步提振了发展信心。

12月初,珍酒与遵义市汇川区人民政府签订扩充协议,全新酒厂建成后将实现新增年产优质酱香白酒3万吨以上产能,综合产值可达120亿元。

不仅如此,瞄准工业旅游机遇,贵州珍酒还走上了酒旅融合发展之路。

规划的全新酒厂有博物馆、展览馆、游客接待中心、宾馆、研发创新等,将打造一个“酒旅融合”的体验中心,在这个千亿酱酒核心产区内,为游客带来沉浸式的酱香体验。

回归做酒本身,始终坚守匠心品质,也是珍酒迈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法宝”。

珍酒酿造技艺一脉相承,始终坚守传统技艺和制酒方法。目前已经形成了非常适合酿造高品质酱香的微生物环境和场地。近年来,珍酒逐渐走向全国,成为万千消费者的新宠,其匠心品质颇受认可。

近日,在有“酒界奥斯卡”之称的布鲁塞尔国际烈性酒大奖赛上,珍酒主销产品再创佳绩,斩获金奖,这也是珍酒在这项大赛上第六度将金奖收入囊中。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