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贵州省直机关创新项目举行现场评比

2020年12月19日17:2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陈述

“全省各级政府积极配置改革要素,目前县级以上实体大厅共设置通办窗口717个,邮政窗口109个,配备窗口人员1800余人,邮寄费用政府'买单'。从1个大厅1个部门1个窗口的‘一门一窗’,到1个部门全省‘开店’的‘全省一窗’,这种全面铺开、集成统一的政府服务方式,全国首创......”12月15日至18日,贵州省直目标绩效办对2020年度贵州省直机关创新项目组织现场评比。

答辩

此次评比,贵州省直目标绩效办根据《关于2020年度创新项目现场评比通知》要求,按照一等奖50%、二等奖20%、三等奖20%、鼓励奖10%(11月26日经过初评已评出12个项目并公布)的比例,采取现场打分的方法,组织24名专家评委(每天6名)、113名大众评委(15日至17日每天28名、18日29名)在省人大代表和省政协委员的监督下,分4个组对进入现场评比的113个创新项目进行了现场陈述和答辩。

评委

“从江县‘保险+期货’项目既是我省首单理赔,也是大商所‘保险+期货’专项扶贫项目全国首单理赔,具有极强的示范带动效应。我省‘保险+期货’通过‘1+N’创新模式,真正谱写了一篇期货市场分散风险、保险公司愿保敢保、农户农企受益的致富‘新’经......”经过激烈角逐和评委现场打分,最终,贵州省委办公厅《“四个一”解难题,推动机关党建成为最大政绩》等65个项目获一等奖、省社会主义学院《小平台撬动大影响》等24个项目获二等奖、省贸促会《打通会展业绿色服务通道,促进会展经济高质量发展》等24个项目获三等奖。(文/图 李天波)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