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坝区举办非煤矿山及工贸企业职工安全知识技能培训

2020年12月18日10:5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平坝区人民政府网消息 结合平坝区2020年度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安排,为进一步夯实企业安全生产基础,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12月17日,平坝区应急管理局在夏云中小型企业服务中心组织举办全区非煤矿山及工贸企业职工安全知识技能培训,有关企业安全管理、从业人员12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安顺市虹山安全技术培训中心讲师、全国注册安全工程师赵强老师从“关注安全关爱生命;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权利与义务;从业人员安全须知;通用作业安全要求;事故现场急救和安全标志认知”等方面做了很好的讲解,内容丰富、贴近实际、分析透彻,对企业及职工在提升安全意识、做好安全防范、完善安全措施等方面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和作用。整个培训期间,参加培训人员认真聆听,做好笔记,会场纪律严肃,培训效果明显。

最后,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常礼松同志借培训机会,对企业和从业人员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要充分认识到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对企业、家庭和个人的重要意义,将安全知识与实际工作融会贯通;二是要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按照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要求,进一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狠抓落实,真正做到安全生产、人人有责;三是要切实抓好岁末年初工作。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没有终点,问题隐患和风险隐患依然不同程度存在,要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要按照“三年行动专项整治”要求切实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安全工作,安安全全生产、安安全全上班、安安全全过年!同时要求区应急管理局要一如既往地强化有针对性的监管和服务。(平坝区应急局 周云)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