柑橘满枝迎客来

2020年12月18日09:19  来源:贵州日报
 

近日,记者走进开阳县永温镇大坝村丰岩果园场,细雨如烟,果香扑鼻而来。一眼望去,金灿灿的橘子挂满枝头,柑橘林间,十余名游客正不亦乐乎地采摘柑橘。

2004年,大坝村从从江县引进椪柑,成立丰岩果园场,通过聘请农技专家前来进行技术指导,为经果林种植提供了技术保障。

“在丰岩果园场里务工,不仅每天能有100元钱收入,而且还可以学习果树嫁接、打芽、修枝、追肥等种植技术。家门口务工,在提高自己种植技术的同时,还能照顾家里,真的太好了。”丰岩果园场工人杜明祥开心地说。

“大坝村的气候很适宜柑橘生长,今年,丰岩果园场共种植柑橘250余亩,预计可收获25公万斤柑橘,收入可达60万元,并带动周边13户群众就业,其中有4户建档立卡户。”丰岩果园场负责人刘政文说,果园场主要通过吸引游客前来采摘等方式销售,一天可采摘几千斤至上万斤不等,按每公斤4元计算,果园一天的收入最高可达20000元。

目前,丰岩果园场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运营,向村民传授种植技术,带动大坝村村民种植椪柑总面积达千余亩,通过产业发展,更好地让当地村民实现就业增收。如今,金灿灿的柑橘已成了大坝村增收致富的“金果果”。

下一步,大坝村将在果树种植方面继续引进新品种,着力解决精品水果更新换代问题,为果树种植低投入高产出做好长远保障,全力带动群众持续稳定增收,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肖艳 开阳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陈莉)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