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镇市投入100万元治理乡村道路安全隐患

2020年12月18日15:3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近期,清镇市将统筹使用灾后恢复重建专项资金100万元,用于乡村道路安全隐患治理,进一步改善农村道路的环境和面貌,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针对汛期强降雨给乡村道路造成的损坏,清镇市一方面积极安排相关部门进行排查统计,共计排查出乡村道路安全隐患77处,大多数是由于汛期强降雨造成的路基垮塌,给村民正常的出行带来了安全隐患。

另一方面,为有效消除安全隐患,清镇市将乡村道路安全隐患的治理作为改善民生的一件实事来抓,统筹使用灾后恢复重建专项资金100万元,由清镇市交通运输局按项目建设基本程序组织实施隐患治理工作,重点是对毁损道路路基挡土墙进行恢复,并加强对恢复工程的监督、验收,确保工程质量合格。

此外,该市还督促相关部门加强对乡村道路的巡查和超载超限治理,确保乡村道路安全畅通,确保村民的正常出行。(张红梅 侯俊华)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