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州市司法局开展“为了明天 青春护航益起来”进校园活动

2020年12月17日09:1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为了增强青少年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提高青少年对宪法的认识与理解,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日前,盘州市司法局组织律师到盘州市第一中学开展宪法宣传系列活动“为了明天 青春护航益起来”法治精神进校园活动。

活动伊始,学生齐声诵读《宪法》第二章内容,在激昂的宪法诵读声中,同学们用心体会宪法的庄严与神圣。

随后,盘州市永达律师事务所的执业律师周荣给学生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的法治课。她围绕未成年人行为能力和责任能力、青少年法律责任、如何加强对违法行为的自我防范以及校园霸凌的定义和防范校园霸凌的方法等内容,以案例的形式深入浅出地向师生们阐述了学法、守法的重要性。教育学生要养成遵纪守法的好习惯,不断提高明辨是非、依法自我保护和抵御社会不良影响的能力,使学生们认识到不懂法、不守法的危害及以身试法造成的严重不良后果,警示学生法律红线不可触碰。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送法进校园活动很有教育意义,通过生动鲜活的案例让大家树立法治意识,尊法守法,进一步增强了遇事找法的自我保护能力。(贵州省司法厅供稿供图)

学生齐声诵读《宪法》第二章内容
学生齐声诵读《宪法》第二章内容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