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秀区:“一册两包”提升巡察效能

2020年12月17日09:38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李舸 李璐)近日,西秀区按照巡视巡察工作有关规定,精心设计了一套涵盖《中共西秀区委巡察工作手册》、“巡视巡察政策文件包”和“被巡察单位情况数据包”的工具套装(统称为“一册两包”),以“口袋书”形式发放给西秀区委巡察组全体成员,成为巡察人员可参考、可借鉴、能使用的“作战指南”。

作为巡察组标配,《巡察手册》囊括巡察准备、巡察了解、巡察报告、巡察反馈、巡察移交等6个阶段45项具体工作流程,拟制干部回避事项表、巡察公告、保密承诺书等43种文书格式,制定《区委巡察工作办法》《村居巡察工作指导意见(试行)》《西秀区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实施办法(试行)》等制度,分阶段、分层次、分类别地对巡察工作每个环节、内容、细节做出规定,让巡察工作有抓手、能细化、可落地。

套装中的“两包”更是巡察人员的“指南针”“导航仪”。“巡视巡察政策文件包”帮助巡察干部深刻把握政治巡视巡察内涵,坚守职能定位。“被巡察单位情况数据包”则提供被巡察单位所属行业性质、部门职能、风险隐患、三定方案、职工名册等方面完整数据,为巡察人员快速找准切入点、确定突破口提供精准导航。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