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贵高铁开通一周年

贵州段发送旅客超700万人次

2020年12月17日08:04  来源:贵阳晚报
 

本报讯 2020年12月16日,是成贵高铁全线开通运营一周年。一年来,成贵高铁贵州段累计发送旅客超过700万人次(含贵阳北站发送成贵线的旅客)。

统计显示,一年来,成贵高铁贵州段累计发送旅客约728.6万人次,其中,毕节站发送218万人次,大方站发送46.4万人次,黔西站发送96万人次,清镇西站发送1.1万人次,白云北站发送0.6万人次,贵阳东站发送62.6万人次,贵阳北站发送293.4万人次。

成贵高铁开通后,黔东北毕节市一举迈入高铁时代。作为成贵高铁滇黔段规模最大的中间站,一年来,毕节站单日开行列车最多达88趟,日均发送旅客5965人;今年8月1日是单日发送旅客最多的一天,达1.4万人。

成贵高铁开通以来,以贵阳为中心的贵州高铁网更加完善,贵阳作为中国西南地区的高铁枢纽、全国十大高铁枢纽的地位更加巩固。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曾秦)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