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秀区多部门联合整治校园周边环境

2020年12月16日10:0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西秀区人民政府网消息 为切实消除校园及周边各类安全隐患,净化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12月15日,马槽社区联合区城管局、区市场监管局等多个执法部门对辖区内的校园环境进行了一次集中整治。

此次集中整治活动重点对校园周边的无证经营、占道摆摊、乱停乱放、交通安全等进行了整顿与宣传。整治过程中,排查出2家小卖部存在食品卫生问题及占道经营,1家午托中心监控不完善,1家教育机构防疫措施不健全等情况。针对校园周边存在的诸多问题,社区采取多项措施严格整治:一是突出重点,结合实际。加大流动食品摊点的巡查力度,对无照经营的行为及“三无”食品等问题进行严格处理。做到扎扎实实解决工作,实实在在解决问题。二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向校园周边的商家、学生家长普及校园安全知识,食品安全等突出问题,不断提高了公众的自律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此次集中整治活动,确保了校园周边道路畅顺,有效的对占道经营以及流动摊贩等违规行为进行了整治。为创造和谐健康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马槽社区服务中心)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