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绘本相伴·快乐学习”活动温暖搬迁孩子

2020年12月16日16:5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秋去冬来,凛冽的寒风挡不住送关怀的脚步,深冬的严寒冷却不了一颗颗送温暖的心……

12月13日,开阳县总工会、团县委、县妇联联合花溪区益馨社会工作发展服务社、贵州浩辉科技有限公司在蒋家寨儿童乐园开展“新市民·追梦桥—绘本相伴·快乐学习”公益活动,并为52名安置点青少年送去小围巾、暖手宝等暖冬礼物。

活动伊始,益馨社会工作发展服务社社工志愿者陈平老师带领小朋友们阅读绘本《世界真好》,引导小朋友们通过绘画的形式画出心中世界的样子。让小朋友们领悟大自然的清新和生命的美好,感受到这个世界的真、善、美,引领他们善待和尊重每个生命,学会感恩与爱。

通过本次绘本活动,让小朋友们在一个轻松有趣的阅读氛围下进行艺术体验,将绘本里的内容和活动有趣的结合,陪伴安置点小朋友们渡过了一个愉快的周末。据悉2020年以来,开阳县蒋家寨安置点共开展陪伴活动90余次,陪伴3000余人次,已打造出1支绘画特色队伍。(李维)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