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林业局:冬季送科技下乡 为油茶产业提温加热

2020年12月16日10:5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黎平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为加快油茶、林下经济产业发展,提高油茶等产业的经营水平,使群众熟练掌握油茶等产业技术技能,进一步增加群众的收益。12月9日,黎平县林业局科技推广站站长、省级科技特派员专家、研究员杨承荣带队深入龙额镇岑岜村开展送科技下乡宣传培训活动,岑岜、下埠、岑母、广荡、思姑、亚改、亚罕等七个贫困村的100名群众参加培训。

培训采取集中授课和实地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向群众讲授了油茶丰产栽培技术、油茶低产林改造技术、勾藤栽培技术等理论知识和相关技术要点,并现场手把手向群众培训修剪整形的科学方法。同时,强调“三分种,七分管”的管理理念,即,一是要选择好品种,种选对了,才有“高产量、好收益”的景象;二是要做好后期的修剪、抚育、施肥管理等工作,对油茶树冠、勾藤的老弱病残枝要及时清理整形,以便促进树冠、藤慢的生长,提高挂果、挂勾的产量质量。

通过培训,使群众进一步掌握了油茶等产业培育技术的知识和方法,提高了贫困村油茶、勾藤产业经营水平,促进贫困村产业的快速发展,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提温加热。

经统计,此次送科技下乡宣传培训活动,共培训贫困户、非贫户100余人,发放《油茶、钩藤栽培实用技术》100册,发放修枝剪100把。(黎平县林业局)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