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梁贵友教授参加教育部2020年科技委全会、2020年全国高校科技工作会议

2020年12月15日10:5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贵州医科大学官网消息 12月9日至10日,教育部2020年科技委全会、2020年全国高校科技工作会在北京召开。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钟登华主持会议。贵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梁贵友教授被聘任为第八届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会委员并参加了线上会议。

陈宝生在讲话中肯定了高校在基础研究水平和原始创新、服务国家和区域需求、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强调,高校要着力优化高校科技创新支撑体系,着力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着力发挥科技创新在人才培养中的支撑和引领作用,着力加强基础研究,着力增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供给能力,着力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创新,着力加快建设高水平科技人才队伍,着力提升科技对外开放水平,进一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构建与新发展格局相适应的高质量科技创新支撑体系,全面推进高校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

会上,第七届科技委主任赵沁华作了工作报告;钟登华宣布了第八届科技委成立的决定并介绍了委员会名单。

创新是高水平大学建设的灵魂。构建特色鲜明的科技创新支撑体系,是高水平大学科技创新能力的重要标志,也是汇聚创新队伍、承担重大项目、产生高水平创新成果的重要基础。贵州医科大学要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重点围绕第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大力实施科技创新工程,不断开创学校科技工作新局面,努力实现第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建成特色鲜明、同类先进、国内一流的百年医科大学战略目标。(贵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