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方县委宣传部:“三举措”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

2020年12月14日16:2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根据县委统一安排部署,十二届大方县委第九轮巡察第一巡察组于2020年4月23日至5月20日对大方县委宣传部开展了上下联动巡察,并于2020年9月16日在大方县委宣传部召开反馈会作了书面反馈。为认真落实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及时抓好巡察问题整改工作,宣传部召开部务会安排部署,制定《整改方案》,通过三举措,确保巡察整改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整改组织领导

巡察情况反馈会后,县委宣传部立即召开部务会议,对巡察整改工作迅速部署并提出要求,细化分解具体整改任务,明确责任领导、责任股室(中心)和整改期限。全面压实第一责任,坚决提高政治站位,把落实巡察反馈意见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紧抓不放,班子成员、各分管领导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对照问题层层分解整改任务,落实整改责任,各股室负责同志全面负责落实本部门的整改工作,把思想认识集中统一到部务会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巡察整改要求上来,层层传导压力,步步推进工作,形成合力。

全程跟踪督导,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分管领导每周对整改工作进行调度,对巡察反馈意见实行分类施治、责任到人、限时改进、定期督查。对复杂问题,主要领导亲自研究指挥;对短期难以解决的问题,认真分析原因,研究解决方案,列出整改时限,分期分批解决;对能够立即整改的问题,迅速整改,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注重总结经验,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在抓好整改、解决问题的同时,及时总结整改经验,深化成果运用,举一反三,研究制定科学、管用、长效的工作机制,持之以恒地长期抓下去,巩固好、坚持好整改成果,继续抓好整改常态长效,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对巡察反馈问题紧抓不放,确保举一反三,继续巩固整改成果,开展好各项工作。注重建章立制,构建管用的长效机制。在抓好整改的同时,注重治本,注重预防,建立健全相关制度规范。注重运用好巡察成果找差距、补短板,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真正让整改成为促进工作发展的过程,促进干部作风转变的过程,促进履行管党治党责任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过程,努力使单位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大方县委宣传部供稿)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