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花梨镇:禁毒文艺进校园

2020年12月14日15:0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发放禁毒知识宣传册
发放禁毒知识宣传册

禁毒工作必须从青少年抓起。为在青少年中进一步营造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提高广大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日前,开阳县花梨镇在县禁毒牵头部门的统筹下,协调贵州三舍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走进花梨镇中学,为该校师生带去精彩纷呈的视听文艺的同时,也将毒品预防教育送进校园、送进课堂。

本次禁毒活动主题为“扫除毒害·健康生活”。文艺汇演开始前,该校师生举行了禁毒宣誓仪式,之后,将禁毒宣传教育寓于文艺的活动节目逐一展开。汇演节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涵盖了歌唱、舞蹈、小品等种类,宣传主题突出、表演形象生动,将禁毒宣传融入了文艺作品和学生生活,向同学们形象地阐述了毒品的严重危害。

表演的节目深受学生和老师的喜爱,同时节目中还穿插了禁毒有奖知识竞答,同学们争相抢答,提升了现场学生参与的积极性,使禁毒知识更加深入人心。节目最后,该校全体师生还分别在“拒绝毒品,珍爱生命”的签名墙上纷纷签名,并表示:“将坚决抵制毒品,提高防毒意识,保护好自己的无毒青春。”

汇演结束后,花梨镇禁毒办有关工作人员还对师生进行禁毒宣传,讲解常见青少年特别是中学生容易受到的毒品侵害,现场普及禁毒知识,并发放禁毒环保手袋、手册等资料300余份,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此次毒品预防文艺宣传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受到了教育,也为营造全民支持禁毒、参与禁毒的浓厚氛围奠定基础。(图/文 潘英杰)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