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绍敏在农产品深加工高成长企业培育专题座谈会上强调

认真落实省委八次全会部署要求加快推动农产品深加工做大做强

2020年12月13日08:43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范力)12月12日,省委副书记蓝绍敏主持召开农产品深加工高成长企业培育专题座谈会,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企业遴选和产品培育等工作。省领导卢雍政、李睿出席并讲话。

会上,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汇报了农产品深加工高成长企业培育工作方案,15家企业介绍了产品培育情况,省有关部门和市(州)作了发言。蓝绍敏指出,培育农产品深加工高成长企业,是巩固农村产业革命成果、加快新型工业化、做强市场主体、突出典型引领、丰富县乡经济业态的现实需要,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各地各部门和相关企业要充分认识开展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将其作为融入双循环格局的突破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关键点、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支撑点、推进农工旅一体化的结合点,抓好工作落地落实。

蓝绍敏强调,要高点定位、挑战极限,确定好企业发展目标,确保原料供给本地充足、产品业态深度加工、价格定位大众快消、现有规模适度适中,实现原料有保障、单品有潜力、市场有空间、企业有基础。要强化工作聚焦、政策倾斜、渠道拓展,多管齐下、多措并举、多方协同,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形成推动高成长企业培育的强大合力。各相关企业要坚持自立自强、创新驱动、品质为要、事业为先,不断增强内生动力、推出创新产品,确保最优质量、体现长远眼光。

省有关部门和各市(州)负责同志、有关企业和销售渠道代表参加会议。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