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市司法局副局长吴涛带队到镇宁自治县检查“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工作

2020年12月11日14:5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镇宁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12月8日,安顺市司法局副局长吴涛携市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科副主任科员、市民政局基政科工作员一行三人到镇宁自治县检查第六批省级及第三批市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工作,镇宁自治县司法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普法与依法治理办公室负责同志,县民政局基政股负责同志,涉及乡镇分管领导,综治办、司法所负责同志,村(社区)第一书记、干部参加等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达扁担山镇下硐村、马厂镇吴关村,通过查阅档案资料、观看法治文化阵地、听取创建工作汇报等方式开展检查评估,实地察看了村(社区)法治宣传栏、村(居)务公开栏、人民调解室、公共法律服务室等硬件设施,仔细查阅“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工作台账,并对其中存在的问题当场提出指导和整改意见。

通过检查评估,检查组对镇宁自治县“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工作给予了一定的肯定,并指出了不足之处。检查组强调,希望各申报乡镇、村(社区)要充分利用好此次省市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申报的良好机会,加大创建工作力度,县司法局、县民政局要加强业务工作指导,对存在的问题要督促指导涉及乡镇、村(社区)抓紧整改落实到位,营造出浓厚的创建氛围,不断争取省级、甚至国家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申报创建的机会。(吴兴美)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