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周舟率队深入黎平县调研指导油茶产业发展工作

2020年12月11日15:5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黎平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12月8日,州委常委、州人民政府常务副州长周舟率队深入黎平县调研指导油茶产业发展工作强调,黎平县要以市场经济为导向,加快健全完善林下经济产业体系,走一条适合黎平县情的发展道路,为“十四五”新征程和乡村振兴战略打下坚实的基础。

当天上午,周舟一行驱车来到高屯街道古顿油茶基地,通过实地查看和现场听取基地相关负责人的基本情况汇报后,周舟对我县油茶产业的发展表示肯定,并强调,黎平县要进一步发挥本地“双茶”特色优势,以油茶产业为林下经济赋能,激发产业内生动力,抓住机遇,打造品牌,形成商品化规模体系;相关部门要积极帮助企业建立油茶示范基地,解决原材料问题,关心企业生存现状,大力扶持优势企业做大做强;要进一步加快油茶苗圃基地的建设,统一规划,连片区生产,统筹做好机械收割、茶籽运输、商品销售等环节;要进一步推动油茶产业商品化,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建成油茶全产业深加工体系,努力提高油茶产品附加值,奋力实现就地取材、就地加工、全面销售的良好局面,以致力于打造“湘黔桂油茶产品交易市场”领头羊为奋斗目标,全面推进黎平油茶产业发展。

针对油茶产业目前的发展状况,州调研组还指出,规模化是产业的前提,资源是发展的希望。发展经济应当牢固树立“守住资源”的意识;产业发展的同时也要体现自己的社会责任,做到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始终同广大人民群众站在一起,充分调动人民群众的生产积极性,努力提高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企业要把资金投入更多地向产业结构调整和企业转型升级方面倾斜,最终实现“降成本、增效益、回笼老百姓”的良性循环。

期间,调研组还走访调研了黎平青江农业公司、黎平侗乡红农业公司、贵州卓豪智造有限公司等。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袁仁勇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黎平县融媒体中心)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