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波县强化平台建设推动就业

2020年12月10日08:32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张云开)荔波县人社局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建设功能完善、机制健全、运行有序、服务规范的县级人力资源市场,同步在各乡镇配套建设乡级劳务市场,着力为各用工企业和劳动力搭建劳务供需对接平台,推动城乡就业。

荔波县采取“政府搭台,企业唱戏”模式,引进年转移就业500人以上的劳务公司入驻县级人力资源市场,配套研发招聘程序(软件)——“荔波就业云招聘平台”,帮助求职者快速找到本地就业岗位。

针对农村劳动力文化水平低、技能水平不高的特点,荔波县人社局先后与湖南聚思勤、东莞合赢等大型专业人力资源公司开展技能培训班,并在训后输出到广州、湖南等地就业。同时,加大与对口协作地区用工企业进行合作,常态化为白云化工、广州欧派、云天建设等一批优质企业输送各类技能人才。

自5月25日县级人力资源市场启用以来,累计开展专场招聘会20场,协同乡镇劳务市场开展现场招聘会28场,办理求职登记6482人,成功推荐就业3745人,开展就业跟踪服务7869人次,帮助群众申报各类就业创业补贴1359人次。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