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脱贫故事”:

靠勤劳的双手方可脱贫致富

开阳县龙水乡新场村村民 王平

2020年12月09日14:2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王平妻子在大棚里
王平妻子在大棚里

我叫王平,今年49岁,家住开阳县龙水乡新场村新场组。

前些年,我身体不好,总是生病,孩子们也在上学,家庭经济情况十分困难,2013年底,我家通过民主评议评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当地党委、政府和村委会都想方设法帮助我们脱贫致富。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们始终坚持早早出门干活,翻土、栽种、施肥、除草……虽然很辛苦,但是我坚信“越努力才会越幸运”,国家政策好,打铁要靠自身硬,我们自己也要争气。

2019年春季,我和妻子在家种了8亩西瓜,那个夏天我们种的西瓜卖了5000多元。在夏末初秋之际,我们又开始种植了10亩大蒜和2亩红菜,那年冬天,我们种植的大蒜苗和红菜卖了差不多2万元。

今年初,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想外出务工却不放心,我和妻子又重操旧业种西瓜。前不久,在朋友提供的技术支持和自身摸索实践下,我们还种植了3亩草莓,搭建了4个中小型大棚,以后周边的群众想吃草莓就方便多了。

以前耕种总是“春种一座山,秋收一小篮”,最近几年的种植让我明白了“致富要靠科学”这句话,接下来,我将从网络上、书本上学习更多实用的种植技术。我坚信,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我们一定能在黄土地里种出五彩缤纷的新生活。(王宥琪)

西瓜地里长势良好
西瓜地里长势良好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