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自治县罗场乡广东坪村干部群众——

干劲倍增 昂首阔步迈向乡村振兴

2020年12月09日08:10  来源:贵州日报
 

初冬时节,一场初雪染白了印江自治县罗场乡广东坪村的山野,焕发出别样的勃勃生机。一大早,村委会会议室传出的阵阵掌声,让宁静的山村格外热闹。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会议室里,村第一书记杜执红正向干部群众分享学习全会精神的心得。

提到乡村振兴,回想乡村变化,大家格外兴奋,一边听宣讲一边讨论。

“脱贫攻坚战以来,村里基础设施得到全面完善,一条条硬化路、一盏盏路灯、一项项富民产业……”说起村里近几年的变化,86岁的老支书代恒学自己表达出激动的心情,“我们要感谢党和政府。”

谈起产业发展带来的实惠,村民更是感触颇深:“烤烟、茶叶、林下养鸡,产业发展起来,有土地流转费、务工收入、分红等,增收渠道更广了。”

近年来,广东坪村立足资源优势,按照“组织强村、产业兴村、文明立村、旅游富村”的发展思路,逐步探索出了以茶园为核心,林下养殖、烤烟、生态渔业为三元的“一核三元”产业发展思路。

从交通不便、产业基础弱的深度贫困村,到绿色富民产业惠及家家户户,广东坪村群众日子越过越好。

“接下来,我们将更加铿锵有力、步履不停地发展产业。”杜执红说,干部带头干,群众积极干,广东坪村的明天定会更加美好。

“构建乡村文化生态系统,重塑乡风文明,实现文化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关系乡村持续发展繁荣的内生动力和核心保障……”

宣讲继续,大家越听越有干劲。(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蔡茜)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