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县不动产登记中心扎实开展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不动产登记工作

2020年12月08日10:2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德江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为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脱贫”,巩固脱贫攻坚成果,12月5日,德江县全面深入开展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不动产登记工作。县自然资源局党委书记局长陈献国、党委委员副局长逄雪莉到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对该项工作进一步安排部署和业务指导。

陈献国指出,此次登记工作惠及德江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搬迁群众2854户,不动产权证书2887本。同时对德江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不动产登记工作专班人员职责进行了明确,目标任务进行了细化。截止目前,德江县已办理不动产权证书50本,坚决在12月底完成该项工作的50%,力争完成70%。

陈献国强调,专班成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要围绕目标任务简化办证流程,精简相关资料,用足用活相关政策。同时,要强化部门协作,对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不动产登记办理过程中的规划许可、用地审批、竣工验收等手续不完善导致不能登记的“堵点、难点”问题,要即时快速打通,积极主动加强与移民、住建、扶贫、税务等有关部门沟通协调,尽快统一完善相关资料,及时办理不动产登记,做到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不动产权证书应发尽发。(牟雪静 吴登斌)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