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参赛代表团昨抵达广州

2020年12月08日12:3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大赛专属安检通道。张春雷 摄
大赛专属安检通道。张春雷 摄

人民网广州12月8日电 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的贵州代表团,乘飞机于12月7日下午3点顺利抵达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共赴全国技能的盛赛。

随着各省参赛代表团纷纷奔赴广州,还有2天才开幕的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突然有了一丝“硝烟味”。不过,贵州参赛代表团从官员到选手都比较放松,而且充满自信,他们已经以良好的心态进入了临战状态。

广州白云国际机场7日迎来各省代表团到达高峰期。贵州这支代表团共有236人,是全国脱贫面积最大、贫困人口最多、贫困程度最深,作为中国脱贫攻坚主战场,刚刚实现整省脱贫的一批。

贵州代表团包括信息网络布线、数控车、数控铣、增材制造、增材制造、物联网技术、网络系统管理、电子技术、机械设计、飞机维修、工业4.0、光电技术、轨道车辆技术、网络安全及美发、木工等97名参赛选手和83名教练员;贵州代表团领队万远茂、随团记者、工作人员等同机到达,接着搭乘大赛组委提供的巴士前往酒店进行手续办理和入驻。

贵州代表团经过较长时间的飞行、乘车到达广州,“一路上非常顺利,到这儿也感觉很好,大家并不感到十分困倦,精神都很好。”万远茂在代表团驻点介绍说。参赛选手的精神都不错,大赛组委会和执委会为选手参赛做了精心安排,就像在家里一样,什么都很方便。

贵州省代表团年仅20岁的水处理技术参赛选手李青刚到广州就拿出手机对着沿路兴奋地拍照起来,之前他从没有来过广州,但从小就听过广州这地名,他表示“对这里的生活非常期待,希望自己在全国水处理技术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机场酒店和赛场的疫情防控、安全保卫工作非常严格,贵州代表团抵达后第一件事就配合进行核酸检测,各省代表团受到了特别“监护”。南航在白云国际机场为每个代表团提供了大赛专属通道、专属柜台、大赛“荣誉门”,供各代表团便利值机、特种行李运输等。

贵州省代表团打前站的工作人员抵达后,在保障方面进行了大量工作,要求代表团成员计划去什么地方,一定要事先通知,以便进行疫情防控、参赛、采访等方面的安排。

本次大赛的吉祥物是“扬扬”和“悦悦”。该吉祥物以广东醒狮为原型。醒狮象征着“技能强国”的雄健和豪迈的精神,它传达了中国广大技能人才“技能报国”的时代强音,更凸显了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在广州举办的地方特色。吉祥物取名为扬扬和悦悦,广州又名羊城,“扬”谐音“羊”,具有昂扬进取、积极向上的气质。“悦”与“粤”谐音,表示喜悦开心,也有“举办地在美丽的广东”的含义。

贵州代表团每天都要研究“敌情”,并及时进行决策,即将与全国选手在广州掀起一幕幕惊心动魄、争金夺银的技能竞赛。目前,贵州全团上下轻松自信,快速进入临战状态,我们可以相信,贵州代表团将在广州铸就辉煌。(张雷)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