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成都市郫都区

贵州省卫健委发布疫情防控提示

2020年12月08日08:25  来源:贵阳晚报
 

本报讯 记者从贵州省卫健委获悉,2020年12月7日,成都市先后通报2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成都市郫都区郫筒街道太平村划为中风险地区。为精准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传播风险,结合近期国内疫情特点,贵州省卫健委现对市民提出如下疫情防控建议:

一、请广大市民持续关注成都市发布的确诊病例行动轨迹。11月23日以来,与上述确诊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或有成都市郫都区郫筒街道旅居史的市民,需立即主动到所在社区报备,按照当地社会防控部门的要求,接受社区健康管理、执行相关防控措施要求,并做好防护到附近核酸检测机构进行核酸检测。

二、即日起,从成都市郫都区郫筒街道返黔人员需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证明,如无法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应立即接受核酸检测或14天隔离医学观察。

三、11月23日以来,从成都市返黔人员,要密切观察个人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须立即佩戴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立即到就近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

四、广大群众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成都市郫都区;如必须前往,请务必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返黔后,要按照我省要求执行相关防控措施。

五、广大群众需继续加强个人防护意识。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梅)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