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县域经济发展报告》发布

贵州三地进入全国“百强”

2020年12月08日08:24  来源:贵阳晚报
 

本报讯 近日,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发布2020年《中国县域经济发展报告》(下称“报告”),贵州省仁怀市、兴义市和清镇市榜上有名。

报告包括了两份榜单,其中,在2020年全国县域经济综合竞争力百强榜单中,贵州仁怀市、兴义市上榜,且分别列第18位、第100位;在2020年全国投资潜力百强榜单中,仁怀市、清镇市上榜,且分别列第68位、第97位。

报告根据经济规模、地方公共财政收入、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数和区域竞争地位等因素,在全国近2000个县域经济单元中遴选出400强样本县(市),作为分析研究比较的基础。报告构建了县域经济竞争力和投资潜力指标体系,对2020年400个县(市)的经济竞争力和投资潜力指数进行了实证研究。

全国县域经济综合竞争力100强榜单中,居前三位的分别是:江苏省昆山市、江苏省江阴市、广东省佛山市南 海区。

该榜单前10强中,长三角地区占有8个,其中江苏6个,浙江省2个;另外福建省和湖南省各1个。

全国县域经济综合竞争力百强县(市)主要分布在东部地区,并呈现“由东向西递减”的特点,东部地区、中部地区和西部地区分别有71个、17个和12个。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曾秦)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