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脱贫故事 】苏海江:困境中寻得希望之“光”

2020年12月07日10:1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印江网消息 我叫苏海江,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龙津街道红光村村民。2013年底,而立之年的我,正是创业的黄金期,却被确诊为尿毒症,这让本来就不富裕的家庭陷入了深深的贫困“泥潭”。面对突如其来的大病和高达30多万的医疗费用,一家人手足无措,只能硬着头皮到处借钱治病。望着一双嗷嗷待哺的孩子和妻子焦急的眼神,我内心无比煎熬,多次放弃治疗。红光村支监三委知情后,按照程序,将我评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苏海江,你好。我是你的帮扶责任人杨晓敏。以后有什么困难你都可以告诉我,我们一起来面对和解决。你放心,党和国家一定不会放弃你”。

杨晓敏的话语,让我燃起了重生的希望。

“海江,之前你和我说吕艳没在超市上班了,攻坚队长田锐考虑到吕艳晚上要辅导孩子功课,便在一家房开公司给她找了一份上行政班的工作,你记得让她去报到啊”。

“海江,村支两委考虑到你家当前确实困难,将你和两个无劳动力的小孩纳入应保尽保、应纳尽纳范畴,解决了三人最低生活保障”。

“海江,把你的住院资料给我,我去给你办理医疗救助和申请临时救助”。

“海江,你去查下你孩子熠焯2020年秋季学期的困难学生生活补助和“活水计划”资助是否到账”。

……

幸福的家庭大多相似,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在美好的青春年华被病魔缠身,不能与妻子并肩拼搏,我是不幸的;但我又是幸运的,因为国家的好政策给了我重生的机会,让我鼓足勇气与病魔抗争,让家庭走出困境。

感谢党和国家!感谢帮扶干部杨晓敏和村攻坚队为我家所做的一切!现在,妻子工作稳定了,家庭收入也增多了,落实的医疗政策、低保兜底政策和教育资助政策等帮助我们度过难关,日子越过越好。点滴爱心汇聚在一起,化成浓浓情意,让我对生活充满了希望,让我绝处逢生!(苏海江口述 陈籽臻整理)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