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为出征我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全体成员作培训

2020年12月07日10:3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贵州代表团副团长徐海涛到会指导。张春雷 摄
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贵州代表团副团长徐海涛到会指导。张春雷 摄

人民网贵阳12月7日电 12月6日下午,贵州省为出征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的全体成员作行前培训。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贵州代表团副团长徐海涛到会指导。

据介绍,贵州省派出代表团全体成员共236人;其中,97名为参赛选手将参加全部86个竞赛项目、83名为裁判员,其余则为领队及助理、随团记者、参展人员和工作人员。贵州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厅长潘荣担任团长;徐海涛和省总工会副主席杨杰担任副团长。

会议培训学习了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竞赛技术规则,和参赛注意事项。培训要求代表团各成员,要严格遵守纪律,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相关要求,组织和督促所有人员提前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将于12月10日至13日在广州举办,是经国务院批准,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举办的规格最高、项目最多、规模最大的全国性、综合性职业技能赛事,届时将有来自全国36支代表队的2500多名选手参赛。

贵州代表团的参赛选手,是贵州技能的优秀代表。徐海涛表示:“希望各参赛选手要坚定信心、沉着冷静、努力拼搏,赛出团结、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展示贵州技能风采。”

来自贵州航天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参赛选手马勇,今年48岁,是符合参赛资格贵州团年龄最大的选手,他参赛项目是装配钳工,他告诉记者:“年龄大的优势就是经验丰富,我拼的是精度、拼的是智力。”

李金灵是符合参赛资格,贵州团年龄最小的选手,他的参赛项目是移动应用开发,他说“竞赛的7个模块,我将在14.5小时内完成,会做的更精美且人性化。”

另外,大赛期间,贵州代表团将同步参加全国技能交流展示活动,这是难得的机遇和窗口。会议要求,各参展人员要以主人翁的姿态,当好宣传员、推介员、服务员,展示好贵州形象,宣传好贵州技能,讲述好贵州故事,让更多人了解贵州、熟悉贵州、认知贵州。

此次,贵州省派代表团参加竞赛,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是近年来贵州省职业技能工作成效的一次集中展示,具有很强的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

参加竞赛对于推动贵州技能人才工作发展具有重要深远的意义,将会激励更多劳动者,特别是青年人走技能就业、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和大国工匠,为贵州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技能人才支撑。(张雷)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