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甸县沫阳镇麻怀村——

分红会上话发展 物质精神双丰收

2020年12月07日08:33  来源:贵州日报
 

“这钱暖心得紧,只要我们听党话,跟党走,麻怀的发展路子肯定越走越好,越走越宽。”麻怀村村民金玉接过分红金,喜笑颜开。

临近年底,罗甸县沫阳镇麻怀村村委会广场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村民纷纷喜滋滋地数着手中的“红票子”,你一言我一语,谈论着产业带来的新变化,分享着喜悦。

据悉,此次分红是贵州万盛源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2019年度租用该村房屋等设施进行鹌鹑养殖的租金,共计76200元,覆盖该村150户667名村民。

“我们不仅要在物质上丰收,更要在精神上有收获。”分红仪式上,麻怀村党支部书记邓迎香抓住空档,与村民们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围绕全会提出的“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大家关心的人居环境、产业发展等内容,邓迎香这位党的十九大代表用通俗易懂的话语进行了解读,并与村民们一起谋划麻怀村新时期的发展。

邓迎香讲得仔细,村民们听得认真,阵阵热烈的掌声中,全会精神印在了麻怀村百姓的心坎上,大家对麻怀村的未来充满期待。

近年来,麻怀村紧扣农村产业革命“八要素”,着力推动“三变改革”实践,通过“联村党委+公司+产业+农户”方式,探索实施联户共建、联产共营、联市共销、联利共赢的“四联四共”发展模式,先后发展鹌鹑养殖18万羽、黑毛猪养殖1200头、香菇种植12.8万棒、黑皮鸡枞菌种植15万棒……全村实现户户有增收。

如今的麻怀村,村容寨貌焕然一新,富民产业遍地开花,全村上下尝到了落实中央政策的“甜头”,正向着“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乡村建设新格局大步前进。(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莫宇)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