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宁自治县开展宪法宣传进校园活动

2020年12月05日08:4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第三小学宪法晨读活动
第三小学宪法晨读活动

日前,镇宁自治县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期间,宪法宣传活动走进了该县各中小学校校园。据悉,活动从11月30日持续至12月6日。

其中,镇宁县六马镇中心学校以“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校园”为主题,向全体师生介绍了宪法知识及宪法精神的重要意义,同时勉励全体师生努力学习宪法,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自觉做到学法、知法、守法、用法,为依法治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环翠街道中心学校组织学生积极参加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网上学习和“宪法小卫士”行动计划,通过开展“宪法宣传周”晨读活动,观看“宪法宣传日”全国中小学“宪法晨读活动”现场直播,召开主题班会,开展法律知识竞赛等活动,组织师生结合身边的违法违纪现象学习法律知识及《公民道德实施纲要》,重点学习涉及未成年人的法律法规及《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通过红领巾广播、LED显示屏等营造尊重宪法营造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氛围,使师生增强法治思维、提升法治意识、树立法治观念,提高依法办事、依规做人的能力。寄宿制中学通过国旗下讲话、校园广播、LED屏、黑板报、主题班会活动、晨读等方式开展宣传活动,主要学习了宪法序言、第一条、第二条、第五条、第三十三条等与学生们的学习生活密切相关的条款。

据了解,该县在各学校开展宪法宣传活动,一方面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校园,实践法治建设“从娃娃抓起”,同时在该县教育系统开展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有效推进该县法治社会、法治政府、法治国家建设理念普及。(镇宁自融媒体中心供稿供图)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