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妇联——

不断增强妇女儿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020年12月04日08:28  来源:贵州日报
 

“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党组领导带头学习,把全会精神作为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党支部的重要学习内容,邀请专家学者到省妇联机关开展全会精神学习辅导报告会,先学一步,精学一分,深学一层,确保学深学透、入脑入心。”近日,贵州省妇联召开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晓曼要求妇联全体干部职工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形成新发展格局,扎实做好妇女思想引领工作,推动贵州妇女儿童工作走新路开新局。

妇女儿童健康状况持续改善,全省妇幼健康核心指标实现“两降一升一消除”;妇女儿童受教育水平全面提升,全省学前三年毛入园率从2015年的60%提高到88%,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从2015年的85%提高到93%;妇女获得经济资源渠道更加广泛,2019年城镇单位女性人口123.49万人,女性参加职业技能培训人数50.67万人;全省累计892.17万人实现脱贫,妇女儿童生存发展条件得到极大改善;社会保障得以落实,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实现城乡全覆盖;妇女儿童发展的政策、法律、人文和社会环境逐步向好;妇女儿童法律援助、受暴妇女儿童救助工作有序稳步推进……“十三五”时期,省妇联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认真履行职责,以实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规划)为抓手,与省妇儿工委成员单位和各级妇儿工委密切配合,以解决突出问题为重点,努力促进全省妇女儿童与国民经济社会同规划、同部署、同落实、同发展,妇女儿童工作主体责任进一步夯实,妇女儿童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支持妇女儿童发展的政策体系基本形成,妇女儿童规划各项主要目标推进顺利,妇女儿童事业呈现新局面。

展望“十四五”,省妇联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聚焦妇联主责主业,切实化解和防范妇女儿童领域存在的重大风险,增强风险意识,树立底线思维;夯实妇联网上工作平台和思想舆论阵地,帮助广大妇女学好用好民法典、反家暴法等,提高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持续深化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和妇联改革“破难”行动,打通联系服务妇女的“最后一公里”。同时,要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激发妇女群众锐意进取、埋头苦干的精神,进一步鼓足干劲、奋勇前进,不断增强广大妇女儿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覃淋)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