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因磨砺而出彩 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贵阳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2020年12月03日14:2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10月22日,贵阳职业技术学院在学院运动场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和军训动员大会。贵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雁向4179名新生寄语,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为适应新时代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用实际行动彰显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学院党委书记王廷志、院领导张正保、汤慧勇、陈刚参加大会。党委委员、副院长杨鹏主持大会。

新生代表、来自药学专业的张雨勤同学和教师代表、军训教官代表分别发言。

贵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雁代表学院党委、行政及全体师生员工向4179名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并致辞。刘雁院长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持续加强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成为“贵州省省级示范性高职院校”、全国首批100所“现代学徒制”建设试点单位、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全国工业机器人领域应用人才培养中心、中国民用航空局民用航空器维修培训机构、全国铁道运输类专业示范点、全省大学生微型企业创业孵化培育基地等。在全国高职高专竞争力排行中保持全省前5名,2016、2017连续两年位居全国高职高专“国际影响力50强”。2020年首批申报的铁道机车省级特色骨干专业(群)、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黔匠工坊等5个项目全部入选“兴黔富民”计划。现有在职职工675人,高职在校学生12490人,近三年向社会输送合格毕业生11200多人,为推动我市乃至全省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刘雁院长指出,学院将为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创造尽可能的条件,同时对新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提出四点期望:要坚定理想信念,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用信仰照亮人生,用信仰指引方向,让信仰释放光芒,把个人理想同国家民族共同理想融合起来,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为适应新时代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多读书,多实践,锤炼具备满足生存发展需要的基本劳动能力,以“大国工匠”为榜样,精益求精,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用实际行动彰显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强化责任担当,就是要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对社会负责。不负时代重托和历史使命,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同祖国的需要结合起来,建设祖国,报效祖国。是要锤炼品德修为,努力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人而无德,行之不远。” 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善于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汲取道德滋养,明辨是非、恪守正道,遵纪守法,努力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让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动员大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雁向军训教官授旗,并宣布2020级新生军训正式开始。(贵阳职业技术学院)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