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定:在2020年全省“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活动综合考核中再创新佳绩

2020年12月03日14:3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12月2日,贵州省文明委发布《关于对2020年度全省“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活动综合考核结果的通报》,普定县以94.98分在全省88个县(市、区)综合考核中名列第十八位,名列全市第一。

《通报》对“普定县扎实开展‘五好乡村·环境好’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打造了26个示范村,将乡风文明建设推向深入”的经验做法作了充分肯定。

今年来,普定上下举全县之力,明确责任、突出重点、细化措施、持之以恒。有力地推进了文明城市创建和“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活动各项任务目标的落实,为普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20年以来,普定县依托县文化文艺特色宣讲志愿服务队,以花灯、小品等文艺演出形式开展志愿服务,编排了38期“抗疫小剧场”,每周1期“文明小剧场”深受群众喜爱,“文明小剧场”、“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公益广告列入了学习强国学习系列。

与此同时,紧紧抓住普定作为全国第二批50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建设县这个契机,坚持“试点”先行、结合实际、因地制宜、整合资源,以“环境好、产业好、治理好、民风好、百姓好”“五好乡村”文明实践百村行活动为载体,打造了26个“五好乡村·环境好”示范村,营造了全县乡村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文明实践的浓厚氛围,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水平,推动生态宜居乡村建设,将乡风文明建设进一步推向深入。(普定县文明办)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