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世甫慰问牺牲扶贫干部余永流同志家属

2020年12月03日09:3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12月1日晚,遵义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区委书记姜世甫来到牺牲在扶贫一线的汇川区泗渡镇扶贫干部余永流同志家中,转达省委书记谌贻琴同志、市委书记魏树旺同志的关怀和慰问,并代表区委、区政府向余永流同志的不幸去世表示沉痛哀悼,向余永流同志家属表示亲切慰问。

姜世甫说,余永流同志是是汇川脱贫攻坚战场上的优秀代表,他用生命诠释了一名基层干部的价值追求和使命担当,为汇川脱贫攻坚工作作出了贡献,区委区政府不会忘记、组织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

姜世甫表示,余永流同志的离开,让党和人民失去了一名好同志、好干部,让一个家庭失去了一位好父亲、好儿子。希望余永流同志家属化悲痛为力量,振作精神,照顾好老人,教育好孩子。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倾听家属诉求,真情关心、积极支持,竭尽全力帮助解决后顾之忧。

姜世甫强调,在脱贫攻坚的伟大实践中,正是余永流这样的同志,一心为民、担当实干,坚守岗位、克己奉公,才有了全区脱贫攻坚的丰硕成果,余永流同志的精神值得大家学习和传承。

余永流生前系汇川区农业农村局驻泗渡镇观坝社区同步小康工作组组长。2020年11月30日下午7时许,余永流在和同事完成当天脱贫攻坚工作任务之时,因身体不适,在同事劝说下回到位于该镇金田村岳父家里休息。12月1日凌晨4时许,余永流身体不适加重,经120急救车护送至汇川区人民医院,于12月1日早上7时40分救治无效去世,倒在了他呕心沥血为之奋斗的地方,年仅33岁。

遵义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龙通成,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刘政,副区长王巍,区直有关部门、镇村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慰问。(周丽 方俊)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