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交通安全日:黔西南州各地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2020年12月03日14:2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12月2日,是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黔西南州各地交管部门以“知危险会避险 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开展了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在黔西南州主题活动现场:组织快递骑手、驾校学员、客运驾驶人现场开展“一盔一带”、“拒绝酒驾”、“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等交通安全示范宣誓活动,现场组织群众进行醉酒体验及酒后酒精检测,快递骑手现场演示骑车出行佩戴好安全头盔,向群众代表发放摩托车、电动车安全头盔,全面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

在开展完上午的活动以后,黔西南州公安交通管理局首先组织黔西南州客运企业驾驶人、驾校学员及代表,走进黔西南州公安交警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进行实地体验。

兴义市:2020年12月2日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当天,兴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积极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让群众和学生切身体验安全带碰撞体验、酒驾状态模拟体验、安全头盔碰撞测试、大型货车盲区体验等活动。同时,积极开展以“小手拉大手,亲子安全行”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宣传直播活动。

为让广大群众和学生切身体验“知危险 会避险”,在现场安排大货车盲区体验课,让大家通过模拟体验、亲身参与,感知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真正做到“知危险 会避险”。

黔西南高速交警:12月2日,黔西南州公安交通管理局高速交警大队走进辖区车站、集镇赶场天、加油站、学校等场所积极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同时,积极开展以“知危险避危险之高速公路交通违法查处”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宣传直播活动。

安龙县:12月2日上午9点30分,安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县应急局、县市监局、县公安局、县人保财险公司等单位在桂花广场开展以“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一盔一带  安全出行 ”答题送头盔主题宣传活动。

兴仁市:兴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兴仁支公司联合,在兴仁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摩托车驾驶证考试中心(原兴黔驾校内)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暨“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美团外卖、顺丰快递、群众代表及摩托车驾驶证考试人员150余人参加活动。同时,各乡镇(街道)派出所交警中队也相继开展了“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义龙新区:12月2日上午,义龙新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利用辖区乡镇赶集点为契机,深入鲁屯街上开展“一盔一带”暨“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普安县:12月2日,普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到辖区金桥百汇门口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暨“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望谟县:12月2日上午,望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禁毒大队、消防大队、中国人民保险望谟分公司积极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并向群众发放安全头盔。同时,望谟公安交警组织“双语宣传”小队进布依古寨新屯村(寨)。同时,积极开展以“美丽乡村安全行”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宣传直播活动。

望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进辖区王母幼儿园积极开展“大手牵小手”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晴隆县:12月2日,晴隆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在辖区抗战广场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暨“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册亨县:12月2日,册亨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利用辖区坡妹镇赶场天积极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同时,积极开展以“一盔一带”安全守护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宣传直播活动。

贞丰县:12月2日上午,贞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深入辖区鲁容中心小学开展“一盔一带”暨“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据悉,今年的活动主题确定为“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就是提醒每一位交通参与者,既要遵守法律法规,文明参与交通,又要了解安全隐患,掌握防护技能,确保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共同营造安全、文明、有序、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黔西南州公安交警支队林子整理)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