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司法局联合开展青少年法治教育

2020年12月02日17:2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认真记笔记。
认真记笔记。

为普及青少年法治教育,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让青少年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观山湖区司法局联合团区委、区教育局、碧桂园贵州分公司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青少年法治教育宣讲”活动 。继11月5日在贵阳市师范学院附属实验小学开展宣讲后,日前,宣讲队伍来到贵阳市华润中学。来自碧桂园贵州区域法务监察部的法务主管邹琳琅给100余名学生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公开课。

课堂上,邹律师首先通过古代神兽—灋的故事向同学们引出法律的概念,并重点讲授了《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侵犯责任法》的相关知识,讲述了法律的威严性、不可侵犯、号召大家遵纪守法。

整场公开课学生们都听得津津有味,认真做笔记。公开课结束后,工作人员给上课的同学们分发了印有法律宣传标语的纪念品,让他们时刻记得学习法律,遵守法律,做一名懂法守法的合格小公民。

下一步,观山湖区司法局将联合团区委、区教育局、碧桂园贵州分公司继续开展青少年法治教育宣讲活动,推动青少年学法守法用法,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努力为我区青少年法治教育贡献积极力量。(贵州省司法厅供稿供图)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