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几块“黄粑” 男子领刑7年多

原来“馅料”是海洛因

2020年12月02日09:52  来源:贵阳晚报
 

本报讯 赤水市一名男子,向他人快递了几块黄粑,警方发现这些黄粑不简单,其“馅料”是19克毒品海洛因。近日,该男子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7年2个月。想吃“黄粑”的男子也被判刑一年半。

据了解,今年5月,赤水警方接到举报,有人通过快递贩毒。警方经过侦查布控后,在赤水将收件人李某查获,李某收取的这个包裹名义上是购买黄粑,但掰开黄粑后,发现里面夹带了19.23克毒品海洛因。警方经过对李某住处搜查,又查获了海洛因9包,重量为7.31克。

经过进一步侦查,警方又陆续将其他涉案人员叶某、王某抓获。而给李某邮寄毒品的,正是叶某。今年5月,一名吸毒人员联系王某购买毒品,王某联系上家叶某,分两次购买了约0.3克和0.6克海洛因贩卖给该吸毒人员,该吸毒人员从中取出部分毒品与被告人王某共同吸食。

没多久,李某联系叶某购买毒品海洛因,并通过微信转账12000元。叶某联系购买了约19克毒品海洛因,藏匿于黄粑内,通过快递公司邮寄给李某。

赤水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叶某行为已构成贩卖毒品罪。被告人王某以贩养吸,两次贩卖毒品海洛因0.64克,构成贩卖毒品罪。被告人李某非法持有毒品海洛因26.54克,构成非法持有毒品罪。

经审理,赤水法院依法以贩卖毒品罪判处被告人叶某有期徒刑7年2个月,并处罚金14000元;判处被告人王某有期徒刑7个月,并处罚金1000元。以非法持有毒品罪判处被告人李某有期徒刑1年6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目前,该判决已生效。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宝华)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