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把服务送到群众身边去”

2020年12月02日09:47  来源:贵州日报
 

“丈夫去世了,我又忘记了存折密码,他存在银行的钱我取不出来怎么办?”近日,锦屏县新化乡新所村村民王作香相当难过。

新化乡“政务零距离”服务专班了解这一情况后,一边与银行、公安、司法、公证等部门对接,获取相关材料,一边去王作香家做核实工作。

“服务专班的工作人员当天就帮我把事情解决了。”王作香感激地说。

据悉,10月底,在新化乡党委组织下,该乡政务服务大厅以及各部门合作,在全乡范围内推行“政务零距离”服务,让干部到群众身边帮忙解决问题,通过“干部跑‘N’次”,让“群众跑零次”。

自“政务零距离”服务推行以来,新化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村支两委和驻村干部都被纳入到专班中来。专班通过线上、线下方式收集群众、企业所需所求。

服务专班收集到线索后,按照部门职能职责,进行“线上”定岗办理,实行限时办结、及时反馈和服务对象评价考核等机制。对能现场办理的,提前备好材料现场办结,不能现场办理的收集材料全领域、全时段帮办代办,并及时将办理结果向群众反馈。

截至目前,“政务零距离”服务专班工作人员已跑遍新化乡各村寨,帮助群众办理政务事项37件,帮助对接有关部门9次,服务企业7次。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吴运镇 通讯员 杨光华)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