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宁夏来印考察茶叶合作洽谈会召开

2020年12月01日10:0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印江网消息 11月28日,甘肃、宁夏来印考察茶叶合作洽谈会召开。甘肃省茶叶流通协会会长唐陈虓、宁夏茶行业协会会长强世国出席会议,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黄朝军主持会议,县政协副主席、县财政局局长周华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组织观看印江茶产业宣传片;周华忠汇报印江县茶产业发展情况;双方交流发言,并举行签约仪式。

座谈中,考察组对印江县县委政府扶持茶叶产业发展的措施与力度、茶叶品牌整合工作以及茶叶产业发展速度高度赞赏,表示要将印江经验带回去促推甘肃 宁夏茶叶产业进一步的发展。同时,双方在茶产业发展中应加强合作,相关部门应加强沟通与对接,在茶产业发展上做到信息、技术、经验共享,进一步为双方茶品牌做大做强搭建交流学习的平台。

会议指出,印江县有悠久的种茶历史和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符合当前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茶叶产业在印江发展有产业基础、有地理基础、有政策基础。加快茶产业发展是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促进群众增收致富的一项重要举措。茶产业已成为全县的主导产业、富民产业,有效促进了群众增收致富。我县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持续深化与甘肃茶叶流通协会和宁夏茶行业协会的合作,持续围绕企业增效、茶农增收、群众致富的目标,不断巩固茶园基地,持续加强茶园管护,让干净印江茶飘香河西走廊、醇醉塞上江南,奋力推动印江茶叶与甘肃省和宁夏回族自治区深入合作、再结新缘。

新消息报、宁夏财经网等媒体记者,县政府办、宣传部、农业农村局、投促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业和商务局分管负责人,县茶叶协会、宏源公司相关负责人,县融媒体中心等参加会议。

在印考察期间,考察组一行来到新寨镇团山茶园基地、福茗加工厂、紫薇镇官寨茶园基地等地察看了茶叶的生长情况,了解加工过程,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就茶园当前的情况以及今后的发展规划介绍,并参观了县博物馆、县脱贫攻坚纪实展览和紫薇园。(印江县融媒体中心 夏镔)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