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水管流出大幸福

2020年12月01日09:02  来源:贵州日报
 

11月24日,记者在安顺市平坝区羊昌乡稻香村周友莲家中看到,她正在门前用自来水洗菜、淘米做饭。

见到记者,周友莲高兴地聊起了家里用水的变化:“以前,我们要到两三公里外的独山村挑水用,十分不方便。现在好了,一扭开关,水‘哗啦啦’就流了出来,淘米、洗菜都在家里,洗衣服也在家里。如今这日子,比以前幸福多了。”

稻香村青年布依人家农家乐老板王志铁,与周友莲有着同样的幸福感。

之前,他家生活用水都是井水,经营起农家乐后,用水量大增,仅靠担挑,已不能满足。

全村装上自来水后,他家不仅用水方便了,而且还添置了洗衣机、热水器等家电,生活变得更加舒适,生意也更加兴隆。

平坝区白云镇群众同样感受到了用水的便捷性。

“以前我们都是挑水喝,孩子外出务工后,我们老两口挑水十分不方便。现在好了,手一动水就来了。”在白云镇车头村,71岁的村民刘瑞扬家高兴地对记者说,自来水管连到家门口,孩子不在家,他也不怕没水用了。

据了解,仅2017至2018年,平坝区就投入了1.12亿元,对170处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进行巩固提升。截至目前,全区共建设336处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解决了25余万人的饮水问题,实现了全区9个乡镇、街道农村饮水安全全覆盖。(平坝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罗洪江)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