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委宣讲团在国资委系统宣讲

2020年12月01日11:03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管云)11月30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贵阳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申勇作宣讲报告。

宣讲报告会上,申勇紧紧围绕五中全会精神,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起草过程及核心要旨进行深入讲解。同时,申勇紧扣国资委系统实际,深入解读全会对国资国企工作重大部署,强调国有企业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通过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提质增效,重点解决体制、制度、机制三大问题,激发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强调国有企业应该把现代化经济体系作为主体任务,推进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相结合;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形成绿色生产方式;强化战略科技力量,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要求全省国资“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要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统筹做好规划编制工作。

聆听报告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宣讲报告内容丰富、系统透彻、深入浅出、入脑入心,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联系全省国资委系统实际,有很强的针对性、时效性。之后将以报告会为契机,做到思想上高度自觉、行动上坚定有力、工作上带头推进,把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在破解企业发展瓶颈上进一步下功夫,坚定自觉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行动,立足岗位、开拓创新,努力完成今年生产经营任务目标,为“十四五”谋好篇、开好局、起好步,努力开创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以后,企业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今天的宣讲结合省管企业的发展来谈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特别是对国有企业要结合新时代的发展和如何构建新发展格局提出相关要求,听后受益匪浅。”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王焱表示,企业将结合全会精神,计划围绕“双提升、双巩固、三番翻”的发展目标,制定企业未来规划,争取为我国白酒行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今天的宣讲报告,让我们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进一步的深刻理解,尤其是结合国资国企在‘十四五’时期以及为完成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该如何做好规划指明了方向、增强了信心。”贵州磷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罗永留表示,将按照全会精神有关要求做大做强企业,打造国际领先的磷化工企业,让产品在国际上有充分的话语权与引导权。

省国资委机关全体干部及系统企业党委(党组)党委副书记、党群(宣传)部门负责人200余人到会聆听。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