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投资集团考察团到汇川区考察

2020年11月30日11:2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11月28日下午,万达投资集团西区总裁朋汪勤率考察团到汇川区娄山关景区考察。遵义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区委书记姜世甫,市投资促进局局长向波,区委常委王先郁、刘政,副区长谢国蕾陪同考察。

在娄山关景区,考察团一行来到娄山关诗词馆广场和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纪念馆建设项目用地现场,详细了解汇川区情、长征纪念小镇和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纪念馆筹建情况,并参观诗词碑、摩崖石刻、纪念碑、娄山关红军战斗遗址陈列馆等景点,听取娄山关战役历史以及汇川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介绍。

姜世甫向考察团详细介绍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纪念馆(筹建)项目以及娄山关景区建设基本情况。他说,汇川区区位优势明显,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态势良好、前景广阔。其中,红色革命遗址娄山关见证了中国革命的伟大转折,娄山关战役是中央红军长征以来的第一次大胜仗,在中国历史上具有特殊地位,且娄山关周边交通条件较好,配套设施完善,是长征国家文化公园总体规划中的重点建设区域。希望双方通过此次对接,抓住这一重大历史机遇,迅速展开项目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朋汪勤表示,万达集团高度重视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纪念馆项目建设,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沟通,深入开展项目考察研究,寻求项目合作契合点,共同为传承长征文化、弘扬长征精神贡献力量,开创共赢发展新局面。

区直有关部门、板桥镇、区产投公司负责人陪同考察。(陈娟 方俊)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