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银行审计部获评“全国内部审计先进集体”

2020年11月30日14:4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奖状
奖状

日前,由中国内部审计协会主办的“2017—2019全国内部审计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贵州银行荣获“全国内部审计先进集体”称号。据悉,贵州省仅有两家单位获得该项荣誉。

几年来,贵州银行内部审计工作不断发展,审计力量从弱到强,审计项目从少到多,审计质量从粗到精,努力做到为贵州银行的发展“审”,为每位员工的幸福“计”,为地方国有金融企业稳健发展保驾护航。

贵州银行不断优化调整组织架构,先后设立了经济责任审计、资产负债业务审计、财务会计业务审计、非现场(IT业务)审计、业务督导5个专业审计中心,挂牌成立贵阳、遵义、六盘水3个派驻审计中心,审计范围基本实现了业务和机构全覆盖。

截至2019年末,贵州银行审计人员达31人,专业知识涵盖审计、经济、金融、会计、法律、管理、信息科技等多方面,具有中级以上职称或职业(执业)资格的审计人员共计24人,占内审总人数的70%。

为规范审计行为,贵州银行认真贯彻《审计法》及其实施条例,落实《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的精神,先后制订了《贵州银行内部审计章程》《贵州银行非现场审计管理办法》《贵州银行信息科技审计管理办法》等11项制度办法,实现内审全覆盖提供了较为全面的制度依据。

针对点多面广、风险隐患不断变化的特点,贵州银行创新审计手段,以互联网思维搭建审计模型,组建IT审计团队,开展信息科技专项审计,填补了科技审计成果空白,有力促进贵州银行信息科技一、二道防线补齐短板,完善IT风险管控措施,IT审计工作得到了监管部门及审计委员会的认可。(文/图 陈昊 毛志用)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