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民族大学——

优化学科专业和人才培养结构

2020年11月28日09:29  来源:贵州日报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赖盈盈

“新发展目标催人奋进,新发展理念引领前行。”11月9日,贵州民族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0年第六次集中学习会上,校党委书记褚光荣说,学校将深入研究“十四五”期间高校改革发展面临的问题,着力推动学科专业结构和人才培养类型结构调整优化,建立健全教学科研相互促进机制,加快“智慧校园”建设,厚植人文基础,健全学术规范,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绿色学术生态。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学校每个职能部门、每一成员,就如高铁的每一节车厢,只有每节车厢都赋予动力,全速推进,学校才会迎来快速发展新时代。

作为一名经济学高校教师,贵州民族大学商学院副教授曾红艳表示,全会精神强调的“新发展”和“高质量发展”两大理念,为贵州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提供了更加有力的支撑。未来,自己将以绿色、文化、农村三个角度为切入口,深入研究贵州农业农村资源资本化以及资源再利用,为丰富经济学科理论基础作贡献。

“坚持新发展理念,用青春之力推动乡村教育向更高质量、更公平方向发展。”贵州民族大学2020级广播电视学研究生涂槟瑜说,作为一名从农村出来的学子,毕业后,自己希望到乡村担任一名教师,推动乡村教育发展,用实际行动帮助更多孩子走出大山。

贵州民族大学2018级广播电视学本科生侯真真说:“进入新发展阶段,迎来新机遇与新挑战,全会精神强调新发展理念令人振奋,我要更加投入专注于学习之中,以更高的要求鞭策自己,提高自身能力,用专业知识,用笔和镜头,记录社会发展变化,鼓励更多人投身到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建设中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