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先进工作者钟海燕: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己任

2020年11月27日18:0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11月24日,在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贵阳市实验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钟海燕获得“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

“走进人民大会堂接受党中央、国务院的表彰,我感到无比的光荣和幸福,心情至今不能平静,当天的场景一直萦绕在我的脑海里。”钟海燕表示,对自己当选为全国先进工作者倍感荣幸。

在钟海燕参加教育工作的39年里,她始终以崇高的教育情怀、执着的教育初心,在教育梦想的道路上无怨无悔的追求,默默奉献自己的热血与青春。特别是担任贵阳市实验小学校长10年来,她的教学学术成果丰硕,主编论著5部,主编校本教材和教学成果集30余册,主编教材《春晖》感恩教育读本在贵州省200余所小学作为地方教材和校本教材推广使用;2项教学成果获省二等奖。并且把贵阳市实验小学办成了省内第一,享誉全国的知名小学。学校先后获评“全国文明单位”“全国青少年维权岗”“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全国青少年篮球特色学校”“首届全国文明校园”等20余项荣誉称号。

“全国先进工作者的荣誉称号,不仅是一个荣誉,同时也是责任和使命。作为一个先进代表,我将继续发扬劳模精神,把劳动教育落到实处,加强改进劳动教育,让孩子们真正的懂得劳动的光荣、劳动的崇高、劳动的伟大、劳动的美丽。带领广大的教职员工继续把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己任,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五个校区的优质均衡发展。此外,我还将继续承担起社会责任,持续做好脱贫攻坚扶贫指导工作,发挥学区共同体9所学校的辐射、引领和带动作用,提高学区学校的整体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 钟海燕说。

贵阳市实验小学语文老师田泓感触颇深。她说:“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作为一名一线老师,我将积极投身于教育教学改革中,在全国先进工作者钟海燕校长先进理念的指导下,切切实实做好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让我们的学生幸福健康成长。”(郭露)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