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裕农通”赋能卫生室

2020年11月26日17:3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位于贵州省贵阳市开阳县金龙村的下坝卫生室是附近村民看病唯一的去处,在村民心里享有很高的地位。2019年建行金阳支行深入推进“裕农通”业务时,下坝村卫生室与建行结缘,成为开阳县111个“裕农通”服务点中的一个,医生伍远莹也成为“裕农通”服务点业主。

年初疫情爆发,各地封村堵路,下坝村村民的看病问题全都压在伍医生身上。一天,伍医生看到建行“裕农通”业主群里正在介绍“裕农通”微信公众号线上诊疗服务,可免费为群众提供看病咨询,喜出望外的伍医生如获至宝。但是如何在手机上操作,又如何让村民们快速地掌握操作方法,伍医生觉得很困惑。

正在伍医生一筹莫展时,建行金阳支行“裕农通”团队的顾海经理主动打来了问候电话,正在向“裕农通”业主逐个推介“裕农通”微信公众号线上问诊功能。

“小顾,我正在发愁怎么指导村民使用‘裕农通’在线问诊功能呢。”

“我们‘裕农通’普惠金融服务点可以为村民提供很多便利,除了存取款、转账汇款等功能外,还有很多便民服务。以后遇到什么困难在业主群随时找我,我们可以提供上门服务。”

掌握了在线问诊的方法后,伍医生便当起了“裕农通”传播大使,挨家挨户指导村民使用“裕农通”微信公众号在线问诊功能,村民们对“裕农通”的熟悉度和认可度越来越高。

近期,临近岁末年初,金阳支行“裕农通”团队又开始忙活起来,希望通过再宣传再指导,让更多村民真正享受“裕农通”服务的便利,这天,顾海经理又打通了伍医生的电话。

“伍医生,近期‘裕农通’有不少的活动权益,我们新推出了乡村振兴卡,您推荐村民办卡,您和村民都能获得赠送话费。此外,我们还可以上门开展‘裕农学堂’活动,为村民提供种养殖培训、健康知识培训和金融知识培训。”

“太好了,小顾,你们定个时间,我来联系街坊邻居,你们要早点过来培训哦。”

挂完电话,顾海与团队成员立即开始准备活动资料,第二天一早便赶往冯三镇下坝村卫生室。在离卫生室还有几百米的地方便看到几十名村民已经将卫生室堵得水泄不通。

“裕农学堂”活动开展非常顺利,培训结束后,村民们挨个办理了“裕农通”乡村振兴卡,并通过伍医生将存取款、转账汇款、交话费、水电费等服务都体验了一遍,每个村民脸上都洋溢着满意的笑容,嘴里还不断念叨着“太好了,以后我们都不用跑县城了,这里什么都能解决,车费、时间都节省啦”。

“裕农学堂”结束后,伍医生作为“裕农通”业主变得更加积极主动,她总是通过电话和微信向团队提出新的问题、学习新的知识,积极参与建行金阳支行开展的推介活动,而卫生室的“裕农通”交易量也逐渐多了起来,成为每个月高达几百笔交易的活跃服务点。

随着建行对“裕农通”服务点的不断赋能,当初单一看病的卫生室摇身一变成为了集政务服务、金融功能、生活缴费、金融知识宣传、看病于一体的综合化卫生室。“裕农通”服务点的交易量逐渐增加,不仅提高了伍医生的收入,还成功解决了村民的金融服务需求,真正打通了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获得当地村民的一致认可。(建设银行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